二、成长500字作文
在一个个春夏秋冬中,我们的祖国已经60岁了,在这布满艰辛的60年中,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了! 我,已经15岁了。在我牙牙学语时,母亲教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在小学里学的第一首歌是“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现在,我是一名初二的学生了,我却不知道应该用怎样的话语来表达我对祖国深深的爱。
祖国,就是我们的妈妈,这是最伟大的一位妈妈。她的身躯是多么的庞大啊!把我们紧紧地拥在怀里,她就在我们的脚下,就在我们的心里! 翻开小时候的日记本,微微泛黄的纸上稚嫩的话语写着: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来报答祖国。对啊,要报答祖国,可是祖国给予我们的岂能是一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能报答完的?祖国给我们的太多太多,我们就要给祖国更多,更多!
我渐渐明白,祖国精心孕育了千千万万生命,祖国的大好山河,任何一条小溪,任何一棵小树,都是祖国的孩子。 时光如流水,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文化发达,五千年的历史长河,多少颗璀璨的人类文明之珠,耀眼夺目,新奇独特的创造智慧,代表了高度的华夏文明,我们的祖国多么伟大!
60年前我们有过战乱,贫瘠,落后。面对雪灾,地震,无情的灾难我们团结一心。中国人民是坚强的,犹如钢铁长城一样坚不可摧。 走过60年,发生了太多感人肺腑的事了,这些故事陪伴着中国走过了60年。在过去的60年里,我们的祖国在奋斗着,在下一个60年里,我们会和祖国一起奋斗!
夜里,我梦见祖国妈妈对我展开笑容,望着未来的明天,望着未来的希望,中国经过了多少风雨,终于见到了期望已久的彩虹,让我们和祖国一起来迎接更美好的明天!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