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成长500字作文
回首张望,看到身后泥泞的道路上烙下的串串脚印,每一步都是那么刻骨铭心。回想过去,猛然间发觉自己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
在这湿嗒嗒的雨天,每一口喘息,都是那么难以下咽。独守空房,进入耳中的只有闹钟的嘀嗒声与自己有节奏的心跳。
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三学生,已是一个每天都在快速成长着却不得不面对现实的学子,蜷缩在这狭小的空间,伤痕已划满了我的内心,颤动的心弦已不想再受到任何触碰,心中存蓄已久的压抑之感又有谁人能理解?
然而在另一方面我却不得不承认,如今我虽看不到完美的终点,但只有一试,努力争取,才能有获得唯一胜券的机遇,只有靠自己,幸福才不会与你擦肩而过。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这样一句话:雨过天晴见彩虹,坚持到底才是赢!
我的成长却给母亲划上了岁月的伤痕,再回想起自己的任性与不懂事,给母亲增添了多少辛酸与痛楚。尽管我讨厌母亲的唠叨,但只要一想到这些我就会有永无止境的内疚感,而母亲只是意味深长地告诉我:没有哪个父母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是啊,在你成长的道路上,雨水就是走向成功所付出的辛酸,泥泞的道路就如遇到的种种坎坷,而晴天则是最后胜利的曙光。
我懂得母亲的用意,更明白我想要的雨过天晴,然而在这之前,我不能让命运主宰一切,只要通过我自己的努力,相信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