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猫的作文
我妈妈从外面抱来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猫。
小猫长着一双炯炯的眼睛,一对小巧的爪子,它的全身是棕色的,身上的毛摸起来暖暖的柔柔的。
刚带来的时候,它还不认识我,不停地叫着:“喵――喵――喵――”像是在说:“我要妈妈。我要妈妈!”现在我们熟了,成了最好的朋友。
在家养猫很麻烦,开始它把大小便拉在我妈妈给它准备的沙堆里,可猫有个坏毛病,拉好了总用爪子抓沙子,把大便盖起来,一不小心就踩到了大便,又把沙子和大便弄到地板,害得妈妈要打扫。后来妈妈想了一个好办法,用盒子当做小猫的“马桶”,里面放上猫沙,小猫这次可聪明,把大小便拉在“马桶”里、现在家里也不味了;后来经过我的训练,它才变成了一只又聪明又伶俐的花猫,有时它睡觉的时候四角朝天还有把腿脚蜷起来,有时候我醒来发现它用手抱着头,说起来也奇怪,我家的猫呀它睡觉自己盖被子自己镇枕头,有时实在没有枕头的话,就镇自己的胳膊看起来非常可爱。
小猫非常淘气,有一回它猛一跳,跳到床上,幸好我及时发现把它给抓下来。还有一回它跳到沙发上,把沙发垫子弄脏了,害得妈妈要洗。小猫经常自己嬉戏,有时玩铅笔,有时玩小球;还蹦来蹦去学抓老鼠的本领。
我家的小猫陪伴我一天天长大,让我感到不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