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茂密的树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其中最让人讨厌的就是小花猫。有一次,一只小狗骑着自行车从小花猫那路过,突然自行车坏了。小狗找到小花猫礼貌地说:“嗨!小花猫,你好。我想借你工具修好自行车。小花猫说:“小花猫是你叫的嘛!你应该叫我花猫大王,借工具不给。”小狗生气地说:“向你借工具不但不给,还让我叫你花猫大王,真是岂有此理!”从此小花猫就和小狗就成了死对头。
有一次,小花猫到小鸭家做客,小花猫看见小鸭在给窝里的一只小鸡喂奶,小花猫问:“他的妈妈呢,怎么会是你给他喂奶?”小鸭回答说:“他妈妈因生病去世了,我要负责把他养大。”小花猫听到小鸭这么一说,受启发很大。他想:我也要像小鸭那样为大家多做好事。他发现有的动物乱扔垃圾,它就在许多地方立上了“请勿乱扔垃圾”的牌子,小花猫还把地下的垃圾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看到小花猫这么好的行动,大家齐声称赞:“小花猫干得好。”还一起推举他担任“森林卫生管理员”。
从此,大家更喜欢小花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