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寒冷寂静的冬天,天上下着像棉絮一般的雪,小花猫赛克斯自言自语地说:“这鬼天气太冷了,我要去砍些木头来生火,然后再温上一杯酒,那样真是太美妙了!”说完,它拿着一把崭新的斧头走出了家门。
它来到一片树林里,开始砍木头,它费了很大的劲才刚砍了一根木头时,熊太太伊莎贝拉就出现在赛克斯的面前因为天气太冷了,熊太太被冻的脸色发青,哆哆嗦嗦对它说:“请你把斧头借给我用一下,我很快就会还给你的。”尽管赛克斯是不太情愿的,因为借出斧头,就会耽误它砍木头的时间。但是它看伊莎贝拉那样的冷,还是把斧头借给了它。
伊莎贝拉拉开了架式,开始使劲的砍木头,只听得“轰、轰”几声,一根根参天古树挺直的倒了下来。砍完后伊莎贝拉立即把斧头还给了赛克斯,赛克斯说:“你砍木头真快,比我砍的要快一百倍。”赛克斯正准备接着砍木头,伊莎贝拉一把拉住了它抡起的斧头,说:“还要在砍木头吗?我可以把这些木头分给你一半。”赛克斯说:“真的吗?真的吗?那太谢谢你了,那太谢谢你了……。”伊莎贝拉真诚的说:“不用谢,如果没有你的斧头,我能砍下来那么多木头吗?”伊莎贝拉还帮助赛克斯把木头砍成一截一截的,这样赛克斯就好运回家了。
伊莎贝拉拖着木头走了,赛克斯还喃喃自语着那些感谢的话。
赛可斯美滋滋的把木头拖回了家,它升起了火炉,温上了小酒,它小小的喝了一口,嗐,这感觉太美妙了。晚上它躺在暖烘烘的火炉旁的被窝里,做了一个香甜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