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猫的作文
人们都说:“猫是人类最宠爱的动物,它可以帮助人们除去鼠害。但是我们要定时给小猫准备它最喜欢的美食,它才可以安心地工作。 我家就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它圆圆的脑袋上顶着一对尖尖的耳朵,炯炯有神的眼睛对什么都很好奇。
有一次,妈妈织毛衣的时候,小猫在一旁认真的看着,好像是观众一样,小猫看着那一动一动的毛线球,觉得很好玩,就趁妈妈不在的时候,玩了起来。小猫一跑,毛线球一滚,小猫怎么也追不上,就在这时,小猫好像生气了似的,不停的在叫,它好像在说:“你别跑,我一定能捉到你的!”可是小猫却没有发现,毛线球变的越来越小了,它还在认真的玩着,不一会儿,毛线球就没有了,变成了一堆毛线,小猫不明白毛线球为什么不见了,就抖了抖爪子低头看了看一堆毛线,垂头丧气地走了。
你们看,这就是我家活泼又可爱的小猫,在它高兴的时候,它就高高的翘起自己的尾巴,在它生气的时候,你怎么逗它开心,它都不理你,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淘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