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猫的作文
我爱猫,更爱可爱的猫。
我奶奶家有只小猫,非常可爱,我很喜欢它。它身体是黑色的,腹部长了一块白斑,看上去像个小葫芦,所以我给它取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叫做“小葫芦”。
小葫芦的眼睛大大的,到了晚上,就会像宝石一样闪闪发光。它的胡子长长的,粗粗的,一边大约有四五根。它的脚下有肉垫。它的尾巴长长的。眼睛发光是为了夜晚捕捉老鼠,胡子可以测量老鼠洞的大小,肉垫是为了走路不发出声音,尾巴可以表达它的心情。
小葫芦的性格非常温顺,有一次,我在吃饭,它跑到我身边来,看着我叫,好象在说;“给我一点吃得吧,我的肚子饿了”。我就给它一块肉,它舔了舔我的手,向我表示友好。它的行动非常敏捷,有一次,洞里跑出来一个老鼠,一眨眼的功夫,它就把老鼠给抓住了。
人们不喜欢养猫,是因为它好吃懒做,其实它并不是这样,只是它晚上出来行动,人们不了解。
这只可爱的小猫 ,给我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