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猫的作文
我家的小猫非常贪吃。
有一次,妈妈给我烧了我最爱吃的红烧鱼。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准备用餐。就在这时,小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扑了过来,我吓了一跳,愣住了。就这样,小猫叼着鱼大模大样,大摇大摆地离去了。爸爸和妈妈那边哈输大笑。我狠狠地瞪了一眼小猫的背影,便在桌上又夹了一条鱼,闷着头吃了起来。小猫不仅贪吃,还很小气。记得前两个月,妈妈给我买了一只讨人喜爱的小狗。我可高兴坏了,整天没事就摸摸它,抱抱它,而它呢,总是乖乖地躺在我怀里,还不时在嘴里哼着。
每当这个时候,小猫就会站在一旁,用羡慕而又妒嫉的眼神看着小狗。我心里想:它恨不得把小狗撕成碎片吧。有一天,我去上学了,爸妈去上班了,小猫则用一种做贼心虚的眼光左顾右盼。等确定没人了,它才闷声不响的向小狗扑去,向小狗撕咬,撕扯。小狗毕竟年幼,打不过小猫。所以还不等敌人发出致命的攻击,便落荒而逃。小狗边逃边发出“汪,汪”的叫声,仿佛在说:“此地不宜久留,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快溜。”这就是我家的小猫,虽然它贪吃,小气,但我还是非常喜欢它,因为它给我的童年带来了许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