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
星期天,妈妈说:“今天有时间,我来包饺子给你们吃吧!”我说:“行,妈妈,我也想学学,你正好教教我吧!”妈妈说:“好啊!”
妈妈把馅儿拌好,把面和好,我们就开工了。妈妈先给我做了示范,包了几个。妈妈包得可熟练了。不一会儿,像小贝壳一样的小饺子就一个个立了起来。我看妈妈包得那么熟练,以为包饺子一定很简单,哪知道我一包就难了,不是馅少,就是破了皮儿,要不就包个立不起来的“懒饺子。我有急又气,心想,老天爷好象故意和我作对,不让我包好。妈妈好象看出我的心思,问我:“是不是觉得难了?包饺子可要有耐心。”妈妈一边说一边给我示范一下。这回我可吸取了教训,馅不能太多,又不能太少……果然,这次包的比以前几个好多了。妈妈夸我有了进步,我还真有点骄傲呢!
后来,我又包了几十个,一个比一个好看。最后,我竟包得和妈妈一样熟练了!我用自己的手造出的美丽的“小贝壳”,把我乐得嘴都合不拢了。收工了,我再看看自己,简直成了面粉小白人了。
水开了,妈妈把一个个“小贝壳”放进锅里煮。煮好后,大家吃着热乎乎、香喷喷的饺子,都夸我长大了。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