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包饺子作文
一个正月过得好快,已经到了正月初十,外面下着鹅毛大雪,我和爸爸妈妈围着火盆在取暖,正在为晚上吃什么而发愁。最后我提议包饺子吃,大家都说好,于是外面开始了分工。
妈妈拿出一些面粉倒进盆里,加进水开始不停地搓着面粉,当然我也没闲着拿来一口锅盛满水,放在灶上,点上小火,先烧着。然后拿来妈妈搓好的面团,加工成一片片饺子皮,不过我做出来的不是正方形、长方形的,更不是圆形的,而是些奇形怪状的东西,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像什么。妈妈见了,连忙夺走,重新加工,经过妈妈的精心改良,终于变成一片片圆圆的饺子皮。这时,我不由得低下了头,感到不好意思。
好了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开始包饺子了,我们端来爸爸做的饺子馅,一人用一双筷子,把馅挑在饺子皮上,我用力一捏中间,肉从两边挤出来了。妈妈看着我这狼狈的样子,便告诉我:“包饺子是不能用劲的,要注意手方法。一定要轻轻地从两边往中间捏。”经过妈妈的指点,我又包了几个,好看多了。
我们包完了,水也烧开了。我们把饺子往水中一放,盖上锅盖,不一会儿,饺子熟了,吃着饺子的时候,我觉得特别的香,这可是我的劳动成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