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包饺子作文
每年过年的时候我们家里面都会有包饺子这项活动,我们一大家子吃着奶奶和妈妈一起包的饺子,一家人都非常的开心,场面非常的温馨。
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看着妈妈包饺子我也非常的想学学包饺子。只见妈妈把一叠饺子皮儿都拿在左手心里,右手用筷子头挑一点馅儿,往皮儿里一裹,然后左一捏,右一捏,一只饺子就在妈妈手中手中“诞生”了。但是轮到我自己来学着包饺子的时候情况就变了样子了。
我拿起面皮,用一个小勺子沾上了一点点得馅,小心翼翼地放在薄皮上,两手使劲的一捏。馅一下子就给掉了出来,仔细一看,“哎呀!不行了,我给做了一个有漏洞的饺子——原来是我用力有一点的过猛,挤破了一点点得面皮儿,馅冒出来了。我赶紧又来了一个补救措施。我急忙又用另一块面皮儿裹住那一边,才算堵住了“漏洞”。我终于用三块面皮包了一个饺子。看着这个惨不忍睹的饺子妈妈和奶奶都笑了。
后来在妈妈的指导下面我终于正常的包了一个非常好看的饺子出来了。看着饺子又好看又饱满,我心里面都乐出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