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包饺子作文
盼望已久的新年到了,我穿上了新衣服,拿到了压岁钱,尝到了美味的饭菜,玩到了有趣的烟花炮竹,看到了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最令我觉得有趣的是包饺子了。
饺子是我们过节时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今天,我和妈妈就进行了一场有趣的包饺子比赛。“妈妈,我们来包饺子比赛吧!”“好吧!可是你会吗?”“当然会!”我拍拍胸膛说,”比赛开始!”我先笨手笨脚的擀饺子皮,不知怎么搞的,饺子皮一会儿像鹅蛋一样扁圆,一会儿像小鸡一样两头翘……后来还是奶奶帮我偷偷地做了一个饺子皮,不然我就成了妈妈的“手下败将”了。最后,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放馅,用食指和拇指把包皮对捏,然后捏两边,不仅捏住而且加上“花样”。“哈哈,有请‘胖子将军’登场!”胖也有胖的坏处一到了蒸锅里就破了胖胖的饺子只能扔了。我又做了一个又一个,到最后我做了一个最最好的饺子,可是,再好也没有妈妈做的好。
妈妈得了冠军,我一点儿也不难过,反而很开心,以为重在参与嘛!我爱包饺子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