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小伙伴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伙伴,叫朱薛骄,她长着一对柳叶般的眉毛,水灵灵的大眼睛像晶莹透明的水晶葡萄,可爱极了。不仅如此,她拾金不昧的精神更令我难忘。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体育课自由活动。我和朱雪骄在操场上唱啊、跳啊、跑啊、笑啊,玩得开心极了。玩累了,我们躺在草地上,享受阳光普照。这时,我发现草丛中有一个崭新的保温茶杯,雪白雪白的,漂亮极了。我高兴地叫道:“太好了,太好了,如果我们把这茶杯卖了,就发了。”朱薛骄拿过茶杯,说:“我们应该把它交还给失主。”我生气地问:“这个茶杯是我捡到的,为什么要交还给失主?何况我也不知道谁是失主。”她说:“你捡到的东西不等于就是你的啦,比如我捡到你的钱,这钱就是我的了吗?”我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过了一会儿,我们顺利地找到了茶杯的主人,开心地把茶杯物归原主了,心里不由地有点小小的开心和满足。
朱薛骄不但拾金不昧,平时还常助人为乐,做事很有耐心。有一次,我数学考试考了98分,朱薛骄考了100分。我最后一道聪明题不会做,她讲第一遍的时候我没听懂,她又很耐心地给我讲了2遍,直到我完全领会为止。
朱薛骄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也是我最好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