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在乌镇。在我开始有记忆的时候,我家后面有一条小河。虽然不是清澈见底,但还是干净的。
屋后的小河里还有一些小鱼。每到夏天的傍晚,天渐渐凉快下来了,我就和小伙伴们一起来捞鱼。累了就躺河岸上数天上的星星。在很热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到小河里去戏水和游泳。水是那么的凉快,还有许许多多的小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那是多么的惬意啊。
可是,科技高速发展和工业进步的今天,污染越发严重。干净的小河变成了绿色的了,小鱼也不知道跑到了什么地方去了。原本不长任何东西的水面上长上了水葫芦、蓝藻,把水面变成了一片“绿洲”。也有许多小河变得又脏又黑,而且还散发着恶臭。别说下水去游泳,就连走过都是要捂着鼻子。
中国也有许多部门都在提倡保护环境。许多人也在为保护环境而奋斗着。有的河流中又有了小鱼。
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示来的蓝图:小河又变干净了,小鱼又回到了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