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变了作文
我家门前有一条美丽的小河。
它河水清澈见底,清的能看见水底褐绿色的石头和青苔。小河就像一面镜子,把柳树姐姐的头发映在了水中。一阵微风吹来,柳树随着优美的旋律跳起了舞蹈。“叮咚,叮咚”小河正随着风儿的音乐,柳树姐姐的舞蹈唱起了欢乐的歌儿。
可是现在,小河变了,变的不再那么欢快,不再那么美丽,不再那么清澈。人们把白色垃圾乱丢,垃圾飞到了屋顶上、稻田里、菜园里、小河里。小鱼露出了白色的肚皮,和白色垃圾连成一片,就像一块白色的地毯铺在水面上。如果人们爱护环境,不乱砍乱伐,那会造成今天的后果吗?
天空不再那么蓝,河水不再那么清,大地妈妈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