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背影作文
与那背影相伴,我看透他的一切。
背影每个人的背影都很好笑,有的是那样的神秘,有的是那样的高贵,有的是那样的婀娜多姿。可是唯一他的背影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熟悉。
那年夏天,我怀着自己的梦想来到自己想要来的地方,可是我总有些舍不得,因为离开了家里的亲人,在没有走的时候,父亲上我这里嘱咐我不许到处乱跑,当时我有些嫌他烦说自己会照顾好自己的。可是当父亲离开我的房间时我看了一眼父亲,那个背影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模样,他的后背有些驼背。看着那个背影,我有些心酸。在那晚我并没有睡想着父亲对我说的话,我不明白自己明明长大了,为什么父亲老是不放心自己呢?在自己的心里反复问着。
早上,父亲说亲自送我,还问了问我自己的东西准备好了没有,我说准备好了这次不会再像上次一样丢三落四了。父亲将我送到车站,父亲说:“你先把车票打了,打完票别走,等等我。”我答应的点点头,这次我看着父亲的背影走了出去,那个背影看出了他为了我们做的贡献,看出了他我了这个家的劳累,看出了他的辛苦。看着那个背影我的心里猛地被扎了一下,在心里问:如果不是父亲的话,我哪有机会来完成自己的梦想,有时我竟然还嫌他烦,还跟他吵架,我真的很对不起父亲。一点点的回忆让我知道了父亲对自己和家的贡献。眼泪在自己的眼眶中流了下来。那一滴滴泪水流了下来。
终于,父亲回来了,拿了自己最爱吃的零食说了一句:“怕你坐车时间长了饿了,给你买的吃的。快上车吧,要不一会就走了。”我点点头,进了车看着那车外的人,向他招手拜拜。可是车缓缓的开了,父亲走了。那里只留下了那个背影。
那个背影,让我知道的太多,父亲的付出,在那个背影上表达了出来。看见了那个背影的全部,知道了那个不平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