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背影作文
唉,又是一个下雨天,我向窗外看去,雨哗哗地下着,仿佛天破了一个洞一样。似乎,那天的雨,也有这么大吧。
我一直是一个渐忘的人,明明上一秒还想着的事,下一秒便忘得一干二净了,那一次便是忘了带伞。
可恶。我狠狠地挠了挠头,上午明明还好好的,下午怎么就下起雨了,今天爸妈还都有事,不能来接我,看来要等雨停了。外面的雨这么大,冒雨跑回家明显不现实,想起妈妈早上叮嘱我带伞的话,又是一阵心烦。我这破记性。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少,天也越来越暗,正当我连作业都全写完了正无所事事地绕头发时,我同桌走了过来,你忘带伞了?嗯。我抬了抬头,有气无力地说。我的伞给你吧。啥?我有些惊讶,我的这个同桌与我接触较少,平时一天说不上几句话,今天怎么会?我说我把我的伞给你吧。这不好吧,没事你走吧,大不了跑回家呗。不行,你再怎么说也是女生,我家也不远。我冲他笑了笑,说:我真没事儿,你看你细胳膊细腿的,长的又比我矮小,身体素质定不如我,再说我又不是第一次了,等雨小一点我跑回去,你生病了就不好了。可他不领情,又把伞向我这推了推,我抵抗力很强的,伞你拿着,我走了。他见我还有拒绝的意思,马上又补了一句话:不接受一切反对意见哟!那么,明天见。说完向我眨了眨眼,便跑出教室,我追了出去,看见他在雨中跑着的背影,那背影还是如平常那般的瘦小,可却又是那么的高大
第二天,他没有来上学,我第一次如此着急地打听一个人的下落,我同学告诉我说:听说他昨天淋雨跑回家了,真是,家离学校明明那么远剩下的话我全没有听进去,脑内只是一直循环着那一句家离学校明明那么远。
又过了几天,他回了学校,我问他何必这样,他只是笑,笑的憨憨的。他后来就转学走了,去了一个离这儿很远的地方。以后呀?他以后怎样我并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再也没有忘带过一次伞,我也知道,每当下雨我打起伞时,都仿佛能看见一个背影,那个背影对我来说,那样的高大,那样的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