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背影作文
我是爸爸从车站捡来的孩子,是一个没有妈妈的孩子。我在爸爸的呵护下长大,我忘不了的是爸爸的背影。
我的爸爸是火车站一个装卸工人。小时的我非常不懂事,爸爸干完活回来,我便缠着要他背我玩。毫无怨言的爸爸用他那宽阔的肩膀背起了我。我非常高兴,认为爸爸是最伟大、慈祥的。有时爸爸回到家已经很劳累了,我还是缠着他要背着我,爸爸便说:“听话,爸爸累了,明天再背你玩”,我便哇哇大哭起来,用手拍打着他。
渐渐地,我变得懂事了,懂得了劳累的爸爸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不再缠着爸爸背我了。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玩,爸爸兴高采烈的进来了,他说:“我发工资了,看来这个月没白忙。”然后爸爸将我背了起来,我的头靠在爸爸的肩上。忽然我看见爸爸的头上隐隐的藏着几根白发。一下子,我觉得爸爸有些老了,我感到爸爸的背也不像小时候背我时那样挺拔有力了。
小学五年级时,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老师要求每个学生买一本复习资料。我告诉了爸爸,爸爸点头答应下午买。放学,我蹦蹦跳跳的回到了家,爸爸不在,我以为是他给我买书去了。但听奶奶说爸爸去干活了。我觉得爸爸不关心我,于是伤心地哭了。奶奶劝我也无济于事。不一会儿,爸爸回来了,只见他满身的灰尘,乌黑的大手。他见我哭了,赶忙来安慰我,我不但不听,反而哭得更厉害了。
第二天早晨,我早饭也没吃便去上学了。外面下着大雪,非常冷。第三节就是语文课了,复习资料还没有,我不知道怎么办,不争气的泪水流了下来。就在这时,窗外闪过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忙跑了出去,是爸爸!只见爸爸两耳冻得通红,他穿着大衣,戴着手套,手中拿着给我买得复习资料!我扑在了爸爸的怀里,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
爸爸说:“快进去吧!不要冻坏了,外面冷。”说着便把复习资料给了我。
爸爸走远了,我远远望见爸爸的背弯了。爸爸那背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我不敢相信,以前那挺直的背现在怎么弯了,我觉得那是我小时候压弯的。望着渐渐离去的背影,我哭了,直到那背影消失在茫茫白雪之中,我才回到教室。翻开了那本复习资料,突然,一张五元钱映入眼帘,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肚子一定饿了,买点吃的吧!这时,那背影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那背影,我永远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