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背影作文
一个人一点点的小错误,都可能会酿成大错,最终埋下遗憾的“种子”。
——题记
不定向的选择,总是能引起人们的遐想。就像我们班的4*100米接力,女子组的比赛,因为有了杨藩维这颗“定心丸”,在同学们看来,第一名,是毫无悬念的。可,男子组的呢?“这次啊,男子4*100米,不知道是第三还是第四了……”听,就连彭老师都这样说了,估计也就老师说的那样,但心还是悬着的,幻想着,结果会更好。没想到却让我们大跌眼镜……
预赛就要开始了!我们班的四位运动健儿们,像一张张拉满了的弓,蓄势待发。随着一声枪响,场上所有的运动员,都如离铉的箭一般冲了出去。飞奔……传棒……接棒……继续飞奔……已经是第三棒了,胜负即将揭晓!只见陈智鹏接过接力棒,加快了速度,处在了领先的位置,看来我们离胜利不远了!一丝凉风,原来是陈智鹏刚刚从我们班的啦啦队前方经过,同学们愈加的兴奋,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191加油!191加油!”近了,近了,第四棒的王洋已经做好了准备:手心向后,重心向前,身体微微前倾,随时准备接过接力棒。
可不料,天有不测风云,同学们的加油声还响彻耳边,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陈智鹏由于速度过快,性子太急,没刹住车,一下撞到王洋的身上,继而摔了个四脚朝天。王洋也因重心不稳,摔倒在跑道上,手里却还是紧紧攥着接力棒,那是属于我们班的荣誉,不能丢!看到出了这样的状况,同学们也急了,更加卖力的叫着加油,可是明显能够感觉到,同学们那本充满着希望的眼神,都在那一瞬间,黯淡了下来。
一道背影驰过,拼了命的追赶……望着那抹远去的背影,我知道校运会已经结束了,纵然有遗憾,纵然不甘心,却并不能改变什么,结局已定,一次的失败算不了什么,我们应该用崭新的面貌去迎接美好的明天,迎接新生活。
在初三的最后一次校运会中,我们班因为一次失误,在男子组4*100接力预赛中,获得了最后一名,没有进入决赛。虽然,我们心中存有遗憾。可是,初中生涯的校运会,也随那道背影,渐行渐远了……
人生亦是如此,造成了错误,就不能重新来过,重新改过,那遗憾也只能留在记忆里,无法抹去。就像是一杯白开水,一旦染了色,再怎么努力想要染回来,也只是徒然。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在处事时,必须“三思而后行”,避免小错误导致的遗憾。倘若是已经留下了遗憾,那么就算后悔,又有什么用呢?不过是徒增烦恼罢了。
过去的就已经过去了,过去了的就不再回来。
看吧,在人生的跑道上,我们定是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