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背影作文
变黄了的树叶从树枝上悄然脱落,落下,没有一点声音。清晰干涸的脉络明朗地印在叶片上,那是生命的痕迹,是从生漫过死,为了嫩绿的新叶而舍弃了生命的痕迹。脱落的枯树皮说落叶与他是同病相怜,而落叶却说自己虽然卑微,却很伟大。
我对母爱很降血糖药,熟悉她带给我温暖快乐的感受。从小到大在母爱的呵护下长大,难免会忘却了对那模糊的记忆,忘却了那种并不伟大的爱带给我曾经的那份感动与回忆。
父爱到底是什么样的?我常这样问自己,永远不能下一个清晰的结论,直到我读了朱自清先生的《背影》,我才深切的体会到父爱的卑微与伟大。
也许卑微与伟大是互相矛盾的一组词,可是只有用这两个词来形容,才能贴切的形容出完整的父爱。
朱自清先生笔下的父亲,平凡、真实,却处处关心儿子,为儿子考虑,但又会将自己的痛苦埋藏至心底,不愿让儿子担心。他细致入微地照顾儿子,尽管做得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体现出对儿子深深的爱。朱自清用清新淡雅的文字,用形象生动的动作、外貌描写,为我们描绘出了一个平凡卑微的父亲,但又从带着淡淡感伤的字里行间中表达着父亲对自己的爱。
父爱中的伟大来源于感动。《背影》中父亲为作者费力地买橘子,爬月台,用轻松掩饰艰难,在父亲孤独的背影中,透露是对儿子伟大无私的爱。
《背影》是最平凡、最真实的父爱的体现。它没有华丽的语言,却用最平淡无奇的文字渗出最真实的情感。
当你已经忘记了自己的生命是谁给予的,当你已经忘记了是谁用宽大的手拉起跌倒的你,轻拍掉你身上的泥土,当你已经忘记了是谁用浑厚的声音为你轻唱第一支儿歌……请闭上眼睛,用最原始的声音,去呼唤你心灵最深处的某个角落,不用担心它会不醒,因为那里装有最纯真的快乐与感动,那里有最平凡卑微但足以让你温暖和感动的爱。
父爱是山,给你不会退缩的力量;父爱是水,也会让你流下感动的泪水;父爱是亘古不变的承诺,永远在你迷茫失意时,给你最卑微的温暖与感动;父爱是永不枯竭的信念,让你在它面前,永远是个孩子。
卑微的父亲,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