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背影作文
我抱着腿仰望天空,天依旧是那么蓝,回想起她的背影,泪水不禁朦胧了双眼。
时光倒流,回到那七岁时的天空。天蓝蓝的,笼罩着大地,太阳光洒在身上,暖烘烘。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因为,舅舅再婚了,全家上下都喜气洋洋,流露出过节的喜庆。我也很高心,又能和姐姐弟弟妹妹出去玩了,舅妈长得很漂亮。我们坐车来到饭店,整个饭店热血沸腾,好不快活。舅舅和舅妈在外面迎接客人,见到我们来了马上把我们请到座位上。我们姐弟四人都在温暖的阳光下玩耍,不一会儿,都玩得满头大汗,我们一边气喘吁吁的休息一边喝着水。这时候,不知从哪儿,走来了一位衣着朴素的阿姨,她面带微笑,瘦小的身体一步一步的朝我们走来。姐姐妹妹弟弟都处于兴奋状态,只有我在默默地看着她,正安静地注视着她。
她一点一点的向我们靠近,她每走一步,我的心就忐忑不安起来。她走近了她长得很朴实,一双内陷的眼睛,眼底闪过几分忧伤,一副苍老的脸,看起来很低沉,看得出她一定很难过。她急切地呼唤着:“阳阳(注:阳阳是我弟弟),阳阳。”她怎么会知道我弟的名字,难道说她是当年抛下阳阳不管的,阳阳的亲妈?
她还是急切地呼唤着那个名字。
姐姐急了,用身体挡在了阳阳的前面,生气地对她说:“你是谁?为什么叫我弟弟?”她没有回答依旧呼唤着那个名字。阳阳躲在姐姐身后,怯生生地看着她。看着她的眼神我知道,她的心碎了,看着自己的亲生骨肉用那样的眼神,看着自己,心里一定很难过。姐姐和妹妹执意让她走,她没有办法,只好忍着伤痛,转过身,叹了口气,一步一步的走了。
她瘦小的身体,几乎看得到骨头,她一摇一摆的背影,是那么朴实,渐渐的,离我们远去,消失在了人群之中。她的心里一定在悔恨,当初,为什么要抛下阳阳不管!此刻,她的心一定全凉了。天空感觉不是那么晴朗了,好像划过了几道忧伤。在云际中,我仿佛又看到了她的背影,那瘦小的身影,一摇一摆,带着无奈和伤心,越走越远,越走越远……
转眼间,就过了四年了,蜷着腿望着蓝天,回想起她,仿佛又看到了她的身影,在云际中慢慢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