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背影作文
尽管枝繁叶茂的树,妖娆的月季怎么遮掩我的视野,也切断不了我投向那个湛蓝背影的视线。那个湛蓝的背影渐渐隐没在了一片青葱中。
天气闷热,树木被烘得不留一点水分,娇弱的蔷薇花深深隐没在深绿的蔷薇丛里,乞求一点绿荫。
脚才迈了几步,汗水就源源不断地涌了出来,我仿佛即将就要融化,背上仿佛有一条小溪在流淌!路上没有一点人影,连鸟雀的叫声也隐匿在了这巨大的蒸笼中,空气似乎已经被加热了几十度,我感到内心压抑无比,喘不动气。
顶着热浪向前费力地走着,抬头仰望天空,阴沉沉的,没有一丝光亮!太阳虽未露出脸来,但是,天上布满了厚重的,令人感到压抑的沉重云朵布满了天空,宛若将蒸笼盖上了盖子,使得闷湿的气流在广袤的世界里愈来愈湿热,并从笼盖外面,集来更多的热能释放到人间。
极目远眺,眼前除了绿还是绿,是深沉的绿。树叶还未至夏至日就变得如此老态,使得整个世界死气沉沉,变得单调乏味,走到湖旁,没有一丝碧波,倒映于水中的只有,绿和我,时而水中游来的鱼甩起的淤泥或深埋水底淤泥的泥鳅偶尔动一下,划破这难忍的平静。
耳畔听到了久违的声响,仔细聆听,是竹条与柏油路摩擦时发出的沙沙声,撇开凌乱的柳枝,向外望去,原来是一个蓝色的背影,一把巨大的竹条扫把、一瓶矿泉水,一副净白色的口罩,一顶蓝帽子,一张似曾相识的面孔。
忽的记起,她曾经在湖旁捞过垃圾,在湖水抽水时,下到湖里捞淤泥,独自一人搬着垃圾桶去垃圾场总而言之,小区中最苦最累的活她都一一干过。
一张黄里发黑满是褶皱的脸,一双乌黑而充满忧伤的眼,不甚强壮的身材,窄窄的肩上扛着一把与她的身体不成比例的大扫把,这可能就是她的一切了。
随着扫把在地上的一伸一展,尘土飞扬,她忽的像做了什么错事一般,丢下大扫把,用手将一些飞起的垃圾,抓住,并平放到地上,并不再那么轻率的应付的扫,而是费力的向前推。
她的确很累,但是她根本就没有些一口气,最后,那个湛蓝背影消失在一片青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