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踢足球400字作文
在学校,每当休闲活动时,只要没事我就直奔足球场。 有一次休闲活动时,我和强振元,还有费天澍,挑战302班的五个同学。没开始多久,我们三人齐心协力,连续进了好几球。这时,突然一个302班的同学说要来参加我们队。
我们三个人嘀咕着说:“他可能是302班派过来的捣蛋分子,我们要格外小心。” 我们在场上你追我赶的抢着球。球被我们抢到了,可302班加入我们的队的那个人说:“把球给我,”我把球踢给了他,果然不出我所料,他既然故意把球让给了302班,这个捣蛋分子简直太没有人性了。。。。。。 这时302的人老是犯规进球。强振元使出了他的全身招数,把球抢了回来。用了必杀技无影腿把球踢进了球门。 我们跳跃着欢呼着,我们赢了。
就这样休闲活动也就结束了,可302班的同学输了还不服气,就说:“还要再比一场。”我们说“下一个休闲活动再比吧。”名师点评:文中小作者介绍了自己踢足球时发生的一件趣事,两个班级踢足球比赛,302班故意派个同学来捣乱,最终的结果还是小作者这队赢了。其实,踢足球靠小聪明是不行的,还是要讲究实力,做任何事情其实都一样。文章的最后小作者如果可以这样把文章的主题再升华一下,文章会更加生动。“可302班的同学输了还不服气,就说:‘还要再比一场。’”这里很形象地表现出了同学们年少轻狂的特点,写得还不错。“他既然故意把球让给了302班”中“既然”改为“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