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踢足球400字作文
一块块五边形和六边形组成了它那圆滚滚的“脸庞”,黑和白两种颜色把它装饰得更加漂亮可爱。这就是大家熟悉的——足球。在那广阔的足球场上,它尽情地“奔跑”着,使队员们时而高兴,时而忧伤,时而激动,时而自豪。
今天是星期五,因为放学早,我和潘卫栋、倪力、梁凌峰、陈励、夏炉琪、金文博,我们7个人一起来到了少年宫前面的空地踢足球。我们一组3人,他们一组4人。分配好后,开始了比赛两个同学分别担任球门。比赛一开始,我就走上前去开球。等我把球踢出去以后,同学们就纷纷抢着踢了起来。我们这一边的同学个个都非常勇敢,争着向前去抢球来踢。我们用尽全力去拼去抢。这时足球在我的脚下。我带着足球向前冲。潘卫栋乘我不注意时,从我身子后面跑上来想把足球抢过去。我发觉了,立刻带球往旁边一移。他扑了一个空,还摔倒在地上。倪力却乘机把球铲飞了,并向我方飞去。我立刻返身冲上去把足球截了回来。我抢到球以后,立刻把球踢给我们这一边在对方禁区的陈励。陈励截住球,立刻飞起一脚,把球向对方球门踢去。“好!”球飞似的进了球门,我们一开始就得了一分,这真是开门红啊!
这次进球靠的是运气,后来因为他们比我们多一个人,他们连连得分。踢了一会,余佳展和陈建新来了,他们加入我们队,这样我们就比他们多了一个人,我们后来连连得分。
后来我们又踢了一个多小时,可还是不相上下,我回到家已经大汗淋漓,今天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