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
我家的成员是:爱运动的我,学习名列前茅的姐姐,和蔼可亲的妈妈,热爱工作的爸爸。
有一次,因为在家打篮球,我不小心把腿弄伤了。妈妈见了,心疼的不得了,给我上药,隔一会儿就问我疼不疼;爸爸知情后,从班上赶回来看我,还仔细的询问我的伤情;姐姐放学后围着我转来转去,非常着急。我们一家人互相关爱,心心相连。
有一次,我打篮球时,用篮球打破了邻居家的窗玻璃,爸爸和妈妈都没有包庇我,让我自己主动向邻居家赔礼道歉。我不敢去,怕邻居骂我。爸爸气得脸红脖子粗的,挥手就打了我。打完之后,爸爸又和蔼的说:“诚实是做人的根本,要不然会被人家瞧不起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向邻居认了错。没想到邻居跟爸爸说的一样,不但没骂我,还夸我是个诚实的好孩子。
姐姐过去学习不认真,现在后悔了,每天都起早贪黑的读书学习,她勤学好问是我学习的榜样。
爸爸勤奋的工作,妈妈更是个一刻都闲不住的人。
我爱我的家人,更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