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吗,“猫狗是人类最亲密的朋友”。是啊,有时身边的好朋友,或许都比不过一直小猫小狗。猫狗们,很单纯,只要你去爱他们,他们就会爱你,把你当做自己一生的唯一。我们有亲人,朋友等等,但猫狗们,就只有你一个,所以,猫咪狗狗更是人们最亲密的朋友。最亲密的朋友,我们可以和他诉说一切的烦恼,所有的心事,有意思的趣事……想知道我最亲密的朋友是谁吗?下面我就来给你们介绍介绍我最亲密的朋友。
他偏向黑暗,性格孤僻,熟悉了之后,就会粘着你,有时候会很活跃,是个夜间行驶者。他就是咪子!错啦,错啦,错啦,他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直黑猫。咪子和别的黑猫长的差不多,不过他的胡子特别长,眼睛也特别亮,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
我是在一条小巷里遇见咪子的。那次是放学时,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听见巷子里传来奇怪的声音,“咪—咪—咪—喵—”这是什么声音?是猫叫吗?怎么是咪的叫声?由于好奇心的驱使,我走进了那条巷子。当我看到那场面时,吓了我一大跳。一只黑色的猫无力的趴在地上,旁边有着丝丝的血迹,发出“咪—咪—”的呻吟声。我被吓到了,怕了,跑了出去,飞快地走了回家。
回到家后,心里一直忐忑不安。那只黑猫那么可怜,看上去像是只野猫,趴在那里,呻吟,呻吟,延伸是那么痛苦,仿佛在求助,而我却不管他,是不是有点没良心呢?家里养过那么多次猫,为什么因为害怕而不去看看那只猫呢?喜爱猫的我,这次的经历,对我自己来说,算是一个打击吧。
第二天,带了些剩余的鱼出门,想给那只猫吃。来到小巷,却没有看到昨天那只的野猫。在小巷里找来找去,也没有看到。他不会是死了吧?或者会不会是被人抓走了?被卖了?怎么不见了呢?一时之间,心,震了,凉了,悬了。对猫咪的感情太深厚了,即使是不认识的猫…。。。下午放学,又来到小巷,看到了那只猫,我的心一下子“砰砰砰”的跳了起来,我也不难过了,窝心的微笑也挂在了嘴角上。跑上前去摸摸他的小脑袋,他又“咪—咪—咪—”地叫,于是我便给他取名“咪子”!这次看到他有点不一样了,咪子的脚被包扎起来了,也不知是哪位好心人呢,真感谢他!不过我的心情变得格外的开心。拿出带的鱼给咪子吃,咪子好戏很久没吃了似的,一丁点不剩的吃完了。于是,以后便会经常去看咪子,妈妈也不允许我养咪子,而咪子是只野猫,所以也不会走丢啦!每次给咪子带吃的,咪子依旧会“咪—咪—咪—”,我也会习惯性的去摸摸他那小小的脑袋。
烦恼时,和咪子倾倾诉,开心时,和咪子分享,就是这么一个最亲密的朋友,最爱的就是咪子了。
这就是我和咪子的相遇。和咪子的相遇是那么奇妙,似乎又有点不真实,但就是这样一个相遇,咪子就成为了我最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