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高小跳我的朋友高小跳,真是名如其人,整天像个跳蚤一样,一刻都不消停。他趁老师转身写粉笔字的时候,已经向四面八方飞出了几个小飞机,大家齐读的时候总能听到“咯嘣、咯嘣”的声音,一双小眼睛一转就是一个坏主意;下课了,脚下就像装了弹簧一样,蹦来蹦去的。
老师让他蹲马步、站后面,都没有治好他的“多动症”。六一儿童节快到了,王老师决定“治一治”他的“多动症”。一天王老师悄悄地问高小跳,想不想在六一儿童节上台表演节目,高小跳一跳三丈说:“想!做梦都想!”王老师说:“班上要表演童话剧《龟兔赛跑》,孙婷婷演兔子,王飞演乌龟,你就演兔子靠着睡觉的那棵树吧!”大家都知道,树只不过是道具而已,大热天地站在那儿,手举两根树枝一动不动,连句台词都没有,可高小跳却乐开了花。开始训练了,高小跳眼睁睁地看着“兔子”在他身边跳来跳去,“乌龟”在他身边爬来爬去,心里很不平衡,趁“兔子”靠在他这棵“树”上睡觉的工夫,身子往后一退,立刻,孙婷婷四脚朝天,气得哭了起来。王老师生气地一拍桌子:“高小跳,要是你故意捣乱,我就把你换下了,还有很多同学想演这个角色呢!”高小跳急忙分辩说:“老师,不是的,我是站累了。”“高小跳,记住,你是一棵树,树,是不知道累的!”六一儿童节那天演节目之前,高小跳全身裹满了棕色的布,这是树干,他的手上举着绿色的树枝,就更像树了。
他一上台就把所有人的眼球都吸引到他身上。因为高小跳是全校闻名的淘气包,他在学校的知名度远远高于孙婷婷和王飞,所以人们根本不看孙婷婷和王飞的 “龟兔赛跑”,就只看高小跳。“看看,演树的是高小跳。”“他真像一棵树”“嗷嗷,高小跳!嗷嗷,高小跳!”节目刚一结束,全场就响起了炸雷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教过高小跳的老师都说高小跳演得最好。因为要让高小跳这样一个一刻都停不下来,被怀疑是“多动症”的孩子,来演好一棵树,真是太不容易了。自从这件事后,我的朋友高小跳忽然安静多了。课堂上不再飞小飞机,不再抵别人的后背,读书时也听不到异样的声音了,只是还会在课间蹦蹦跳跳。
同学们有时还会逗他:“大树,蹦一个!”,他“嘿嘿”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