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六,我来到了桐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沿着环形跑道走近双杠,刚做了几个简单的动作,就见旁边一位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女孩向我打起招呼:“你好,我想和你交个朋友,好吗?”我打量了她一眼:她个头跟我一般高,两道清秀的柳叶眉下是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一张粉红色的樱桃小嘴和她那小巧玲珑的鼻子相得益彰显得格外秀美。见她是那样的诚恳,我答应了她的请求。
我问她:“你叫什么名字?”
她回答:“我叫彭沁圆,你叫什么名字?”
我说:“我叫杨卜,很高兴认识你。”
……
我们交谈了好一会儿,各自询问了对方的电话号码、学校和住址后,已经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了。
她问我:“你会在双杠的上面做各种动作吗?”
我谦虚地回答:“不会。”
“那我教你吧!”她说。
我马上就像电视里唱戏的一样跪下,怪腔怪调地说道:“师傅,请受徒儿一拜!”
再看彭沁圆像是要故意考我,就把双手撑在双杠上坐着。
她问我:“学这个是很艰难的,你能吃得了苦吗?”
“那要看师傅肯不肯教徒儿了!”
“好,那我现在就来教你。”
她从双杠上跳就下来,说要教给我一招:倒挂金钩。只见她把双脚钩住在一根杆子上,把放在另一根杆子上的双手缓缓的放下来,坚持了大约10分钟,就跳了下来。该轮到我了,她把信任的目光投向了我,在我的万般垦求下,她终于答应把我的脚按在杆子上,我把手缓缓的往下放,当我看见彭沁圆头朝下,脚朝下时,就哈哈大笑,一不小心,掉了下来,但是, 在我的多次尝试下,终于很熟练了。
我们进行了一场比赛,比谁“倒挂金钩”时间长,“一,二,三”,当我数到三的时候,我们一起往下倒,我倒了将尽5分钟就下来了,而她呢!还是一个人在悠然自得的欣赏着风景,我把她拉下来,这时才发现天黑了,路灯不知什么时候亮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对她说了声“再见”就回家了。我真期待下个星期天的到来,好让和这位好朋友一起沉浸在这欢声笑语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