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呀,一向是个交际能力较差的小男孩,所以没有什么好的好朋友,下课时经常好无聊。 到了三年级,我认识了一位以后的好朋友(因为那时我们不熟悉)。说来我俩的认识挺有戏剧性的;那一天,我下课后很没趣,便拿我在广州买的圆形橡皮充当飞碟在教室里飞来飞去,飞了又捡,捡了又飞。忽然,我的“飞碟”飞到后排里就找不到了。这事对我这冒失鬼来说不算什么,丢东西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
但是,毕竟是广州货,所以我还是觉得惋惜。几天后,我无意中发现后排的一个小男孩在玩跟我的“小擦擦”极度相似的橡皮,咦?我的“小擦擦”不是人间蒸发了吗?不管了,我一定要拿回 “小擦擦”。我告诉了老师,老师让我和那个男孩说出橡皮的特征,我马上说出了“小擦擦”的购买地点,购买日期,价钱。而那个叫蔡灿培的小男孩一口咬定在新华书店买的,但日期和价钱则支支吾吾。
我乘胜追击,请了我的一个朋友和同桌来证明这是我的,他则慌了,说:“你……你们三个是一伙的,你 ……你们想瓜分这块橡皮,是……是不是?我……我就知道你们有这一……一招,被我揭……揭穿了吧!”哼,说话断断续续,除非你是口吃,别当老师是傻瓜呀,你骗不过老师的,“小擦擦”我们团聚了。老师把橡皮还给了我。一看他,早就溜了。哼,我找他算帐去。
我进入教室,环视一遍,发现他正伏在课桌上哭呢。我问他:“哭什么哭,说,橡皮从那里捡到的,为啥咬定是你的?”他哭得更响了,我口气软下来:“说嘛,我不明不白很难受的。”他不哭了,擦干眼泪哽咽着说,他几天前无缘无故在桌子的抽屉里捡到了一个橡皮,交给失主又怕被当成小偷,那天拿出来玩时正好被我看见了。哦!原来那天我的橡皮飞到墙上,又弹进了他的抽屉,真是巧了。我仔细看看他的脸,长得挺眉清目秀,跟我一样也是留着平头装。
我从此留意上他了,发现他成绩也不差,人品也不差,更难得的是他也爱画画,画得还不错哦,特别是画机器人,我也自愧不如。也许是英雄所见略同,我俩很快成了好朋友。就这样,在学习上我这常忘记录作业的冒失懒惰鬼,就有了一个笔记本;他呢,也算有了一个计算机来帮他解破那些奥数题。虽然我俩没经过那些大风大浪,比不上那些同尽共苦的“铁哥们儿”的生死交情,但我觉得我俩在生活上互相帮助的友情,是我心中的一笔财富,应当好好珍惜。